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部监察局党支部就“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进行专题研讨
2015-09-11 09:30    

  9月9日下午,驻部监察局党支部以“严以用权”为主题,结合学习《决不能背离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中央纪委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的通报》,召开“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驻部监察局党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持了研讨会,驻部监察局全体党员参加了研讨,并分别围绕专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贯穿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可以集中到忠诚、干净、担当这三个方面。

  一、始终做到对党对人民忠诚老实。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最大的爱就是爱人民,最大的追求就是实现人民幸福。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事业,必须爱党护党兴党忠诚履行职责,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依纪依法履职,敢于执纪监督问责,做党的忠诚卫士。

  二、始终做到清正干净秉公用权。首先要做到厉行党纪国法,不念纲纪、不守法度,廉政上必然出问题,无数的反面典型和“灯下黑”实例不断警醒告诫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直接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冲在反腐败最前沿,并不意味着就进了特殊的保险箱,就具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要守住党纪国法这个根本,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操守底线和有为有位有威的前提条件。其次要做到秉公用权,常言道“公生明、廉生威”,纪检监察干部手里都掌握着或大或小的权力,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能以权谋私,要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公平公正执纪监督,着力整治“四风”,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竭尽全力为人民谋利益。

  三、始终做到聚焦主业敢于担当。驻部监察局党支部要牢记使命,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的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纪检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围绕水利中心任务,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敢挑执纪监督重担、严执纪严监督严要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出手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