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部纪检组认真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6-03-11 09:18    

  3月9日,驻部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充分总结了派驻机构工作经验做法,就进一步做好派驻机构工作明确了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驻水利部纪检组作为中央纪委的派出机构,更应该把握好大局大势,认清和强化派驻机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落实中央提出的每一项部署,完成中央纪委作出的每一项要求,做深入部门一线的监督“前哨”,充分深入地了解掌握综合监督部门的情况。关于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驻部纪检组要高度重视用好问责这个“杀手锏”,敢于动真碰硬,发挥惩戒震慑作用,以问责常态化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杨晓渡同志再次明确地指出,派驻机构是中央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纪委要干什么,派驻机构就干什么”。派驻监督的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干部的监督,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驻水利部纪检组要把这个工作的“原教旨”,深深的融入纪检组日常的工作中,探索做好综合派驻改革的思路和方法,把中央、中央纪委赋予的监督职责认认真真落实到位,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督促水利部党组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加强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二是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任用干部连续出现问题,巡视整改不落实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三要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加强巡视监督,力争在十九大之前完成对水利部直属单位巡视工作的全覆盖,督促推进对南水北调办下属单位开展巡视工作。同时努力构建覆盖所有水利业务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四要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在作风问题上,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力气遏制基层腐败案件高发的态势,对发生在基层水利单位的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