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2016-04-01 14:50    

  3月31日,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原原本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凝结了我们党的丰富智慧和宝贵经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方法论的思想光辉,体现了真理的普遍适用性和规律的基本存在,历久弥新,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考虑,为各级党委(党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同样具有高度的指导意义。要学习掌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掌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里阐述的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各项决策凝结群众智慧、符合群众意愿。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同志之间经常交流思想,沟通情况,相互体谅,不断增进团结,提高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抓重点、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等方法要活学活用、真学真用。要力戒骄傲,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精兵简政”,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提高工作效率和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深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反复学、反复练,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纪检组人员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