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14:50    

  

  11月1日下午,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全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赵洪祝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传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研讨。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相继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这次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深入总结,也标志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框架形成。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田野指出,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抓住四个关键点。一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的郑重选择,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的心愿。作为一个有着8800万党员的大党,必须拥有坚强有力的核心引领。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正从治标逐步发展到标本兼治。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从“打老虎”、“拍苍蝇”、纠“四风”、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尽快实现党风政风好转,向加强制度和体制机制建设,强调标本兼治,注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逐步转变。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准则》、《条例》,为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新的制度利器。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准则》和《条例》的鲜明特点是加强党内监督要聚焦党的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是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责任重大。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两项法规的执行与纪检机关职责密切相关,要以严明的纪律和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来保证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田野强调,作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要从六个方面忠实履行职责,保证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严明纪律。今年以来,驻部纪检组已对违纪违法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5名司局级干部作出党政纪处理,约谈和诫勉谈话司局级领导干部20余人。下一步,要继续挺纪在前,做到纪严于法,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线索,准确把握“四种形态”,让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二是驰而不息纠“四风”。解决作风问题,要咬住不放、驰而不息。要通过具体工作,把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发扬起来。凡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快核查清楚,一旦查实,就严肃执纪,并进行通报曝光。三是高举巡视利剑。下一步要发挥巡视办作用,督促水利部党组深化政治巡视,在十九大之前实现对下属单位的巡视全覆盖,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巩固巡视成果。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健全同水利部和国调办党组的沟通联系机制,以七个流域管理机构实施纪检监察机构直接管理为抓手,紧密联系水利部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的两个直属机关纪委,下大功夫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压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位。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水利系统实际,分析从巡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审查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六是强化监督职责。驻部纪检组在中央纪委统一管理和直接领导下,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体现监督“探头”作用。要按照六中全会精神和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扬拼搏精神,不负重托,以坚强的意志品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派驻监督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