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推动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专题学习脱贫攻坚决策
2019-03-14 14:02    

  3月12日,为落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相关要求,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织集体学习,邀请水利部水库移民司(扶贫办)副司长王宝恩同志到组授课,着力解决全组对扶贫政策理解不深不透的问题。

  王宝恩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全力打好水利扶贫攻坚战”为题,从方向、定位、任务三个方面向纪检监察组同志阐述了水利扶贫的相关情况。对十八大以来尤其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进行了及时、系统的梳理汇总,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体系,进一步论证了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深刻思想、鲜明品质、深厚情怀,以及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指引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用“四不摘”的具体要求推动谋划2020年后水利扶贫工作。王宝恩同志结合中国水情,详细描述了水与贫穷的关系以及因水致贫的主要表现,让全组同志对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水利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及任务,还有水利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等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全组同志还认真学习了巡视工作有关要求,深化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政治意义。大家表示,要扎实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职责,对照查找水利部党组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工作聚焦“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的水利扶贫工作上,推动水利部党组严肃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对水利部党组落实水利扶贫主体责任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会议强调,水利扶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组内全体同志要继续就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开展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关心、齐心协力、关注和支持水利扶贫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督促部党组加快补齐补强贫困地区水利短板、强化水利行业监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