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五轮巡视工作
2019-05-27 13:46    

  5月20日,水利部党组召开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宣读《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五轮巡视工作的通知》,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主持会议并讲话。

  鄂竟平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权力监督的规律性认识,做到“五个紧扣、五个推进”。准确把握巡视内涵,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按照“四个聚焦”开展巡视工作。二是要在查找问题上下大工夫,切实提高巡视质量。各巡视组要拿出一些实招、真招、管用的招,确保查出真问题,确保问题定性准确。三是巡视成果要经得起检验。要给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画像”,作出总体评价。要实行巡视质量责任终身制。四是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绝不能当“老好人”。各巡视组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做到立场坚定,方向精准。五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鄂竟平要求,被巡视单位要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高度、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单位自身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来正确认识巡视工作。要积极主动真心做好配合工作,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出表率,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遵纪守规,不干扰巡视工作,不打探巡视情况,绝不允许拉关系说情。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提倡立行立改,整改得越及时越彻底,巡视的成效就越好。要从全局考虑、从长远着眼用好巡视成果,在深入分析巡视发现问题基础上,举一反三,谋划长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单位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田野在讲话中对本轮巡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原则立场,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部党组巡视工作。二要紧盯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强化巡视政治监督,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去审视和检查被巡视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情况、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等,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要强化巡视准备,扎实有效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落实把支部建在组上的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纪律建设,严格队伍管理,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始终。

  本轮巡视,水利部党组派出3个巡视组,分别对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国水利报社、河南黄河河务局等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巡视组全体成员以及选人用人巡视检查组负责同志,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动员会后,巡视办对巡视组全体成员及选人用人巡视检查组负责同志组织开展了集中培训。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