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11-04 13:53    

  10月31日下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并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剖析了当前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为黄河流域的治理指明了方向。

  交流中,大家结合驻部纪检监察组职责和工作实际,畅谈通过加强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想法。有的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关于生态保护和水利工作的指导思想与黄河治理保护的理念一脉相承、相互贯通,要从加强政治监督的高度,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项监督措施;有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另外两篇重要讲话,谈中央对黄河治理保护决策部署的鲜明特点,进而提出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和方式应有针对性地作出相应调整;有的根据工作中了解掌握的情况,谈监督的主要内容,认为在直接监督的同时也要抓好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好黄委各级纪检部门作用和优势;有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治理保护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这对治黄事业和水利纪检监察工作而言,既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能否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能否切实做好监督工作的风险考验,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勇往直前,以实的举措取得良好监督成效。

  通过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中央关于黄河治理保护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掌握,通过对标对表,更加明确了监督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了做好监督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以扎实举措监督保障中央关于水利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实。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