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广州市胸科医院原院长罗一鲁因商业贿赂受审
2007-03-13 09:33    

新华社广州2006年10月11日电(记者吴俊)曾获“广东省抗击非典个人二等功”的广州市胸科医院原院长罗一鲁,因涉嫌受贿16万元,日前在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据了解,罗一鲁的专长是结核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他是广东防痨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广州分会结核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兼职副教授。罗一鲁在担任广州市胸科医院院长期间,主管医院的行政工作,并分管该院医疗器械科工作和担任医疗器械招标小组组长。由于业绩出色,其在2003年的抗非典工作中荣立“广东省抗击非典个人二等功”,获“广州市抗击非典标兵”称号,2003年还荣获广州市劳模称号。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8月,广州市胸科医院的肺功能测试仪等设备进行公开招标。广州市合盛科技有限公司为让自己的仪器顺利中标,找到了时任院长的罗一鲁,请罗一鲁帮忙,并许诺给予回扣,罗一鲁当即答应,并遵照承诺在招标中让合盛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过关。同年12月的一天,合盛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某约罗一鲁吃饭,席间塞给罗一鲁7万元人民币。

此后,罗一鲁又先后两次在医院图文系统设备的招标和血细胞分析仪招标中,为两家医疗器械公司大开绿灯,收受人民币5万元和美金5000元。

在日前的庭审当中,罗一鲁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基本承认,他说自己“在医疗战线工作了40多年,一直兢兢业业,从没收过这种钱;可到了快退休的最后时刻,受了社会上不良医疗风气的影响,一时糊涂,犯下了大错”。

作者:   责编:Administrator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