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大藤峡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6-12-12 10:57    

  11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推进大藤峡工程反腐败工作,大藤峡公司邀请贵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大藤峡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廖志伟和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苏训等公司领导参加学习。讲座由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晓琳主持。

  梁贻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反腐败战略思想,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思考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举措。他以案释法,通过列举大量的反腐案例,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原因、种类和危害进行讲解分析,对国有企业,特别是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环节作了详细介绍。

  李晓琳在主持时指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增强了公司干部职工严以用权、廉洁从业、自觉远离职务犯罪的意识。李晓琳要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要突出重点,着重抓好招标采购、合同价款结算等环节。公司干部职工要对手中的权力存敬畏之心,确保权力的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出格,真正做到干干净净用权;要严格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牢牢扎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公司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工作人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教育、早提醒、早打招呼,前移预防关口;要加强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制度、程序运行的监督,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党员干部应主动接受监督,对监督指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规范权力的行使。

  大藤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建单位代表参加讲座。

作者:大藤峡公司监察审计部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