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7-06-06 11:29    

  5月22日,长江委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山忠主持,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监察局局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第三批水文局、长科院、设计院三家单位的巡察报告和第四批巡察工作方案。

  魏山忠强调,落实水利部巡视反馈意见、抓好巡视整改是我委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后续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充分发挥“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以达到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整改措施要实行清单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已完成的事项要巩固好成果,需长期坚持的要逐一跟踪督办、抓好落实;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并及时向领导小组和部巡视办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魏山忠肯定了长江委开展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说,在委属单位中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是长江委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巡察已在整改中,第三批巡察在反馈巡察意见后也将开展整改。前三批巡察工作紧扣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发现了一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魏山忠代表委党组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抓紧做好第三批巡察后续工作。一要及时反馈巡察意见。委巡察办要把握好向三家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的平衡性,做到实事求是、直指要害、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二要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委巡察办要继续加强督导检查。三要加强共性问题研究。委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按照“全委一盘棋”的要求,强化统一管理和指导协调,研究解决制约企事业单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关于第四批巡察工作,魏山忠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担当,与“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治江中心工作开展下一步巡察。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凝心聚力、通力协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委党组“巡察全覆盖”目标的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委党组巡察工作安排,第四批被巡察单位为水电总公司、综管中心、网信中心和宣传出版中心。

  长江委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长江委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第三批巡察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