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大藤峡公司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着力完善监督体系
2017-06-06 13:51    

  近日,大藤峡公司在各党支部中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量,通过监督关口前移,实现“临时监督”向“随时监督”方式的转变,延伸大藤峡工程建设领域反腐防线。   

  公司兼职纪检监察员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组成,在支部书记和公司机关纪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协助所在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协助机关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协助开展公司监督工作,参与招投标、询价过程及结果、经济合同签订及涉及公司权益等经济活动并进行监督;参与问题线索核实和信访举报调查工作等。   

  公司机关纪委将对兼职纪检监察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协调,通过召开工作例会、座谈会等了解其工作情况;加强对兼职纪检监察员的培训,选派优秀的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对于忠于职守、成绩突出的兼职纪检监察员向有关部门提出评先评优建议,对不认真履职的免去其兼职纪检监察员职务。   

  公司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是构建具有工程建设单位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开展“近距离”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监督效果的重要保证。兼职纪检监察员将成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作风建设的“观察员”、预防违法违纪和严肃执纪的“纠察员”、基层党支部与上级纪检组织的“联络员”。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