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万家寨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7-08-25 14:53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近日,万家寨公司党委在万家寨水利枢纽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袁建军主持,党委班子成员董德中、王兴朝、李明太、孟祥岩以及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张志刚副组长以《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 推进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题,首先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出发,深入分析了产生腐败问题的原因,并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敬畏、交往有界限、摒弃错误思想认识等四个方面强化拒腐防变防线。针对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认识不强,组织纪律不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不力;廉洁风险还很突出等问题,他强调指出,水利系统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落实水利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推进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抓好主体责任落实,防止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突出政治监督。二是要把从严治党严在经常、抓在日常。三是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是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五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袁建军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挺纪在前,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全体党员分别在万家寨、龙口、太原、呼和浩特、北京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