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2018-03-09 16:15    

  近日,长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水利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安排部署长江委巡察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华,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峰出席会议。熊铁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上,刘祥峰传达了水利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委巡察办关于水利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长江委党组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同意委巡察办提出的关于开展巡察“回头看”和委党组新一轮巡察全覆盖工作的建议,要求委巡察办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马建华要求,要认真领会陈雷部长、田野组长在水利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决落实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部署,在配合部党组巡视、扎实开展委党组新一轮巡察全覆盖、全面推进委属单位内部巡察上做到“上中下”联动;成立长江委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联络组,坚决支持配合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长江委设计院党委的巡视监督,促进巡视工作有序开展。

  马建华指出,部党组去年对委党组巡视后,委党组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并逐项“销号”,要继续坚持并不断深化。委党组上一轮巡察全覆盖后,各单位进行了整改,但整改到不到位、落不落实,需要通过“回头看”来检验。委党组决定今年上半年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对委党组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并将巡察延伸到基层单位,全方位检查基层政治生态状况。

  马建华强调,委党组新一轮的巡察全覆盖,在巡察范围上要做到委属单位巡察全覆盖、非委直管的副局级单位巡察全覆盖并力争委属单位内部巡察全覆盖,在巡察内容上要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巡察办履职尽责要到位、组织工作要到位,全委上下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十九大后委党组新一轮巡察全覆盖,为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