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制定五年巡察工作计划并启动2018年第一期巡察工作
2018-04-27 11:57    

  按照水利部党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依据《中共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于2018年3月研究制定了《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巡察工作计划》,明确2018年至2022年五年内实现对太湖流域管理局所属单列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相关企业巡察全覆盖,并针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按照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的部署,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文庆主持召开会议,研究2018年第一期巡察工作,审议通过了综合事业发展中心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巡察工作任务及重点。

  近期,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启动了2018年第一期巡察工作。在综合事业发展中心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太湖流域管理局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甦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到巡察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体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的现实需要。他强调,本次巡察内容上要突出政治巡察,方式上要注重程序规范,巡察组要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全面巡察监督,督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根源性、深层次问题,作出客观而准确的评价和判断。被巡察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综合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