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黄委党组书记岳中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后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2018-05-25 14:30    

  5月23日,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中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后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茂林,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国训出席会议。

  岳中明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后委党组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开篇之作,既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同时也有许多创新。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吸收运用首次巡察全覆盖的成功经验,问题导向更为明确。二是巡察对象直接延伸到了委属三级单位,是拓展监督触角的有力举措。三是采用专项巡察的方式,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作风建设,确保了震慑常在。巡察办、各巡察组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岳中明强调,要着力在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和抓好巡察整改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一是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反馈意见要力求原汁原味,直指要害,坚决把整改责任落实下去,压力传导下去。二是严肃处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有关单位(部门)要及时核查巡察组移交的有关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三是抓好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上级党组(党委)要对巡察整改工作认真把关、加强指导,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巡察整改打折扣、搞变通。四是做好巡察整改公开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做好巡察整改公开工作,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达到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的效果。五是用好问责武器。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岳中明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我们的巡察工作,要结合实际,把准方向,加快节奏,坚持严的标准不懈怠、严的尺度不放松、严的力度不减弱,不断增强原则性、战斗性,提高科学性、准确性,用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委属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扛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章立制、主动作为,加快构建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

  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