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海委党组召开2018年直属局级单位约谈会
2018-06-12 17:28    

  近日,海委在津召开2018年直属局级单位约谈会,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代表委党组,约谈漳卫南局、引滦局、海河下游局、漳河上游局、水保局和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生在讲话中结合近期部委两级巡视巡察及有关情况,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水利部党组统一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找差距、定措施、立规矩、抓长效,把党的建设贯彻业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文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取得实效。一是以夯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的日常督促检查,结合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根据两级巡视巡察反馈情况,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加强监督执纪能力建设。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进一步严肃工资津贴补贴发放纪律。要继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一案双查”,运用“四种形态”设立层层防线。要旗帜鲜明反对“四风”,落实“十个严禁”“八严禁、八不准”等纪律要求,持续提升政风行风。三是以推进“三转”为突破,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海委系统各级纪检机构,加强所属基层单位纪检队伍建设,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熟悉政策规定、工作要求和基本知识,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海委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委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完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夯实干事创业的人才队伍基础。

  海委人事处、监察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漳卫南局、引滦局、海河下游局、漳河上游局、水保局和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