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海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6-12 17:31    

  根据水利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在海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启动对海委的巡视工作。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部人事司副司长郭海华,水利部第一巡视组组长李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来建军宣读《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的通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并代表海委党组作表态发言。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郭海华在讲话中指出,水利部党组安排在党的十九大后第二轮巡视中巡视海委,体现了部党组对海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海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水利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有关要求,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二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统筹巡视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扎实做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从严履行政治巡视职责。海委党组和巡视组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部党组要求上来,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安排,科学协调,以严格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政治任务。

  李晓琳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海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站在水利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办的政治任务。要正确对待查找出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改进不足,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提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视工作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水利发展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到水利工作实践中,完善制度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她同时对本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文生表示,接受水利部党组巡视是海委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重要的政治责任。海委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巡视动员会上鄂竟平部长、田学斌副部长、田野组长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精神,端正工作态度,严格纪律规矩,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面落实水利部党组新时期巡视工作要求,领导带头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决从讲党性重品行的高度,扎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确处理好巡视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特别要抓好当前流域防汛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海委原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