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田野组长检查指导海委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18-08-07 17:57    

  近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田野组长莅临海委漳卫南局,检查指导海委基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巡视问题整改、防汛责任落实等工作并作重要讲话。

  水利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张文洁,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参加活动。

  冒着高温酷暑,田野组长一行现场查看了四女寺枢纽及减河湿地工程,重点检查了四女寺枢纽启闭机系统运行及党建情况,听取了四女寺枢纽工程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防汛等工作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野组长指出,在水利部和海委党组的领导下,漳卫南局党委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努力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水利业务工作成绩显著,为流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局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综合管理和水利工作能力,为区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田野组长强调,进入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全局干部职工要悟透“上善若水”的含义,培养水的品德、水的精神、水的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开创治水兴水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历史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管党治党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责任为抓手,全面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从严自律为重点,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以纪律建设为保障,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争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把纪检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定位准、任务明、敢担当、善作为,认真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海委党组与纪检组要进一步加强对漳卫南局党建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全局管党治党水平。

  田野组长传达了鄂竟平部长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认识到防汛任务是政治任务,防汛工作是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强洪水调度,提高应急能力,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生要求,漳卫南局党委及海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田野组长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发挥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推动海河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辜负水利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厚望与重托。同时他还就做好漳卫南运河流域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漳卫南局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局属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

  海委漳卫南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及海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