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海委纪检组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检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活动
2018-11-02 16:18    

  为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全面推进海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日前,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率队对委直属各管理局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问题开展专项调研。 

  检查和调研中,靳怀堾全面听取了各管理局党委和有关基层单位党组织的专题汇报,并通过与基层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 

  靳怀堾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避免“两张皮”的现象。要注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工程管理、防汛抗旱、河(湖)长制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靳怀堾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合力,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加大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切实发挥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牛鼻子”作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把抓好日常监督摆在各项工作之首,创造性地开展监督工作。二是要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三转”,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体制机制到位、机构人员到位。三是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四是要认真严肃开展巡察工作,严格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五是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进一步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营造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靳怀堾还分别赴海河下游局海河防潮闸管理处、西河闸管理处,引滦局大黑汀水库管理处,漳河上游局清漳河管理处、麻田水文站,漳卫南局卫河河务局查看工程管理情况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委直属各管理局有关局领导、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海委纪检组有关人员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检查。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