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黄委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2018-12-28 09:30    

  近日,黄委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黄委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副局长来建军主持会议,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局局长赵国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第6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黄委直属机关纪委、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就2019年主要工作打算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国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河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为做好黄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国训要求,要切实贯彻好第6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相关精神,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提出相应的落实措施,要学会利用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指导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赵国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总体要求,以抓好民主生活会为切入点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做好日常监督,聚焦新的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集中力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精准整改。二要提升巡察实效。要结合水利部党组和黄委党组的的总体部署,认真谋划巡察工作,完善上下联动巡察格局,促使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执纪审查。要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明确执纪重点,强化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下级纪检监察部门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和督办,切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以此带动全河纪律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注重掌握优秀人才的相关情况,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培训、选拔、借调、交流、任用优秀人才,配齐配强队伍,增强队伍活力。

  赵国训指出,时值岁末年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主业,尽职尽责。一要抓好2018年工作总结。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对全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二要抓好2019年工作谋划。要及早谋划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确保来年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起步。三要抓好“双节”期间的廉政建设。要抓住元旦、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和谐的节日。

  黄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