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派驻机构改革精神
2019-01-16 19:58    

  近日,长江委党组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学习并发言。在汉委党组成员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杨谦、吴道喜参加学习讨论。

  马建华指出,《意见》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举措。直属机关党委要组织委属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理论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长江委监督工作。

  马建华强调,一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负主体责任,直属机关纪委、各单位纪委负监督责任,监察局是再监督。二要开展全面监督问责。重点是监督干部、监督重大决策、监督重点工作、强化问责力度。三要建立高效的协同机制。建立健全每季度一次的会商机制、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机制等,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权限分界更明晰、相互配合更规范。四要全面加强纪委建设。要加强监督执纪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明确监督执纪责任、健全监督执纪机制、落实监督执纪任务。建议在委属企事业单位开展派驻机构试点工作,研究出台《长江委党组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的意见》或工作方案。

  学习会上,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祥峰传达了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和杨晓渡同志、陈小江同志在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

  人劳局、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