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黄委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会
2019-02-25 17:40    

  近日,黄委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会。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水利部党组要求,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强化组织领导,拿出过硬措施,不见效不放手、不胜利不收兵,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高振通报基层反映黄委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黄委党组成员薛松贵、赵勇、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出席会议。

  黄委党组和纪检组高度重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2018年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多频次、多层次、大范围的调研,征求意见,目的就是为了找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全河树立榜样、作出示范,带动全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部风行风在黄委落地落实,推动形成好的委风。今年1月,按照水利部动员部署会精神,黄委组织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补充调研。

  岳中明指出,基层同志提出的意见涉及治黄工作与自身建设等诸多方面,充分体现了广大治黄干部职工对黄委党组和黄委机关的信任和期待,对黄委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治黄事业更好发展的关心和期盼。意见收集上来,要举双手欢迎,要认真倾听,客观对待,真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岳中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改作风、树新风、正行风,直接关系到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部党组治水总基调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办好黄河的事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下更大功夫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好,为新时代治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岳中明强调,集中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精准发力,把集中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实现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好转,为推动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提供重要作风保证。

  岳中明指出,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再次表明了黄委党组把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水利部党组要求,明确工作举措,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精准查找问题,坚持务求实效,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工作研究,坚持长抓长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黄委副总工,黄委机关全体人员,黄委纪检组监察局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