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2-26 14:04    

  近日,太湖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流域水利事业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总工程师林泽新主持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浩云、朱威、徐洪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2019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卫良通报了太湖流域片2017、2018年度违法违纪案例。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月明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部党组要求,总结回顾了2018年太湖局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甦,副巡视员吴志平出席会议。

  吴文庆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六大任务,切实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确保全面落实到太湖局具体工作中。二要认真汲取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把“五个必须”作为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遵循,贯彻落实到太湖局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深入理解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严肃党内生活的重要要求。

  吴文庆指出,2018年,在水利部党组正确领导下,太湖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的成效。

  吴文庆强调,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书写太湖局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辉煌篇章。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继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集中力量,下大力气解决太湖局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风肃纪。五是加强组织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朱月明充分肯定了2018年太湖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总结了2018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对2019年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讲政治、强本领,不断提升纪检队伍能力建设。

  太湖局副总工陈万军,局机关、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及在沪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局属企业代表,苏州管理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苏州管理局、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职工通过异地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