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纪检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
2020-02-21 18:09    

  2月19日下午,长江委纪检组针对“居家办公”的实际,运用“强国视频会议”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会议集体学习中央、部、省、市和长江委关于防疫最新精神和有关工作安排,通报有关情况,研究部署纪检组应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祥峰主持会议,组领导和综合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水利部党组、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文件通知精神,以及湖北省、武汉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自觉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委党组,指导委属单位纪委(纪检组)协助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纪检干部要按照统一安排,积极下沉参与党员干部社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委内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强化对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协调,实事求是加强精准监督问责。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补齐知识短板,练强工作本领。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报告情况。加强委属单位纪委(纪检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典型宣传,做好收集汇总报送。要用好委纪检组和委属单位纪委书记两个微信群和电话、视频等通讯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工作交流和请示报告。处理好工防关系,统筹落实全年各项任务,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全组纪检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护措施,切实保障自身及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暂处汉外的纪检干部也要注意加强疫情防控,按照属地疫情管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