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黄委纪检组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2020-04-03 11:01    

  日前,黄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高振出席会议,纪检组副组长来建军主持会议。

  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措施,孙高振和其他班子成员对各室工作一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针对2020年工作,孙高振强调,一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协助黄委党组对条件成熟的单位纪检部门实行直接管理。充分发挥现有直接管理机构的作用,督促山东、河南省局纪检组主动作为、真管敢言,加强省局对市局纪检部门的业务统筹,推进市局对县局纪检组长的管理调配,深化落实中央提出的“两个为主”,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质量和实效。

  二要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批示和脱贫攻坚领域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监督,围绕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问题中明辨方向,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用好问责利器,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规范管理。

  三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要完善优化内部制度,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从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纪律审查工作,推动纪律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按照《黄委纪检组信访举报件督办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加大对委属单位案件的督办力度,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对纪律审查成果的运用,优化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力促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要深化巡察工作成效。要协助黄委党组开展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中要注重发挥两个“一把手”作用,既要增强巡察组长的积极性,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又要增强被巡察单位一把手的主动性,配合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善于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对巡察整改方案的审核把关作用,使巡察整改方案切实管用有效。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十八大以来历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经常性地对照检查,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成果持续有效。

  黄委纪检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