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纪检组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
2020-04-24 17:00    

  为深入落实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长江委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长江委纪检组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要求,3月30日以来,长江委纪检组领导深入委自管小区和江岸区花桥街育才社区,检查了解委自管小区和长江委支援武汉市社区抗疫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下沉值守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求委纪检组下沉干部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领导班子根据“分工包片”安排,通过多种方式对长江委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长江委纪检组通过小范围座谈等方式,听取委规计局、监督局、水土局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及时跟进了解引江补汉工程、水利脱贫攻坚、河湖“清四乱”、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与委人事局、国科局、离退局沟通对接,检查了解疫情期间评优表彰、补贴发放、干部提拔等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和海外项目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等重点人群防疫工作情况。通过实地察访、电话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水文局、水生态所、陆管局、河湖中心、网信中心、人才中心、长江医院、水土监测站、水保科研所、水电集团、长江设计院、汉江集团、中线水源公司、澧水公司等10余家复工复产任务较重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抽查,重点了解各单位落实上级和属地要求,执行返岗上班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情况,以及复产复工进展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单位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单位大局稳定。同时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治江重点任务,安全有序返岗上班,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保证防疫不松劲、工作不停步、项目不断档、科研不误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长江委纪检组将加大督导力度,持续推进各部门、各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水利部党组、长江委党组和属地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精准稳妥推进复产复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和治江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