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海委召开2020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0-05-08 13: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5月6日,海委在津召开委系统2020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户作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通报了海委系统2019年下半年以来违纪违法案件和海委党组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情况并对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委领导田友、翟学军、刘学峰、徐士忠、张胜红出席会议。

  王文生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促进流域水利改革和海委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水利部党组明确的要求和政治任务。海委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流域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建设让党中央和部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高度,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清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全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

  王文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杜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软化弱化、思想政治教育缺失、管理存在较大漏洞、监督问责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党的机关建设走在前,做表率,切实筑牢海委系统廉政防线。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警钟长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政德高线,拉紧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恪守法律,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要强化岗位意识和身份意识,认清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严守党纪,照章行事,积极树立正面典型;要不当局外人,反思自省,检视问题,抵制诱惑,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强化敬畏之心。特别指出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王文生要求,海委系统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牢“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清单、监督、问责的全链条工作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一案双查”;四要强化纪律作风,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干部队伍,完善干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六要紧盯“关键少数”,把各级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突出从严管理,各级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努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七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抓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堵塞管理漏洞,认真落实执行廉政风险防控部署,研究制定海委直属机关执纪审查“两清单一办法”,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户作亮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共同维护海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做到廉政警示教育全覆盖,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委机关设主会场,委直属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设分会场,未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的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收看会议直播。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