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持续深化家风建设
2020-06-16 16:04    

  家风正则党风政风社风正。长江委党组、纪检组将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明确部署,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委纪检组向全组和委属单位纪委书记发出带头建家风的倡议,纪检组全体干部集体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规家训,委属单位纪委书记总结提炼了自己的家风家规家训。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全委基层党组织在5月份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委党组成员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结合自身经历谈学习体会、讲家风故事;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形式,高质量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的集体观看家风教育片,有的荐读家风好书,有的在线分享家风系列文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委廉政办面向全委征集廉政书画作品,在职和离退休职工踊跃参与,一批家风主题书画作品传递出建设廉洁家风的正能量。

  家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长江委将把家风建设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宣教的主要内容,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线上面向职工及家属发起廉洁家风倡议、开展家训家规征集、“廉洁家风”征文;线下依托党员活动室注入家风元素,推动有条件的单位打造家风主题文化墙,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到单位参观交流,推动家庭助廉,共同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