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纪检组强化防汛备汛工作监督
2020-07-03 16:37    

  近期以来,长江流域连续发生较强降雨,流域内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以上洪水,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出口控制站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流域防汛形势骤然紧张。长江委纪检组认真落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加强防汛监督”的工作要求,围绕防汛工作责任、纪律、任务的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长江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汛前,委纪检组与水旱灾害防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调研了解《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长江流域特大洪水防御预案、年度水工程联合调度运用计划等重点任务的完成,了解委自管水库工程运行、设施维护、科学调度等情况,督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委纪检组刘祥峰组长于3月底率检查组专程赴安徽省检查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实地察看有关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纪检组会同主责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的通知》,对有关部门和单位严守防汛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不断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防汛主体责任。指导委属单位纪委加强对水旱灾害防汛纪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长江设计院纪委专门印发通知,对院属各单位(部门)和有关人员服从防汛指挥调度、出差报备、确保指令通畅、遵守宣传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入汛以来,组领导时刻关注汛情,积极参加委内相关防汛工作会议,对会议研究问题情况进行现场监督,跟踪了解防汛工作情况,督促防汛责任落实。委纪检组对流域水利工程防汛备汛工作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积极开展监督。6月13日至16日,委纪检组刘祥峰组长带队赴江垭、皂市水库检查防汛工作,针对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水库责任人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运用方案和调度指令,严守汛限水位“红线”,确保澧水流域水利枢纽工程防洪效益充分发挥。检查组还对湖南省桃源县古堤水库、姜岩水库和杨家溶水库等小型水库及王家山水闸工程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暗访,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6月17日、20日、21日午间及凌晨期间,委纪检组对防御局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检查,各防汛值班人员均坚守岗位,值班电话保持畅通。

  下一步,长江委纪检组将认真落实6月13日流域机构纪检组长视频会关于在防汛工作中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监督作用的精神,结合长江流域防汛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防汛关键环节工作任务落实、防汛工作纪律执行、防汛设施项目效益发挥、工作容错纠错机制落实、防汛基层单位减负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监督,做到防汛重点工作到哪,监督就跟进到哪,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助力长江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