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太湖局纪检组开展防汛备汛专项监督
2020-07-03 17:25    

  6月9日入梅以来,太湖流域降雨明显增多,近期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为督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防汛备汛风险开展监督的有关要求,太湖局纪检组于近期开展防汛备汛专项监督。纪检组长朱月明分别约谈分管防汛工作的党组成员和防御处、监督处、水土保持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了解流域防汛备汛和2019年水毁工程建设情况。

  针对压实流域防汛责任,朱月明组长在约谈时强调,防汛责任部门要全面掌握流域各省市机构改革后各级水利部门承担的防汛抗旱职能和人员力量情况,充分发挥太湖防总协调作用,确保及时有效应对汛期突发状况;要重点关注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控制运用情况,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水库调度运用监管;要按照部党组对中小型水库开展专项监督的有关要求,全面梳理太湖流域中小水库存在的防洪隐患。同时,根据流域汛情变化,纪检组派员列席了太湖局防汛会商,深入了解太湖流域防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约谈、列席会商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好太湖流域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当前,太湖局纪检组正密切关注太湖1号洪水出现后流域防洪形势,并督促太湖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