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淮委党组、淮委纪检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08-07 14:28    

  8月3日,淮委党组、淮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共同分析研判形势,总结梳理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出席会议。

  淮委纪检组通报了推进落实年度纪检工作要点、监督责任清单等情况。今年以来,委纪检组立足职责职能,统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聚焦疫情防控、水利脱贫攻坚、履行防汛抗旱职责等重点领域加强政治监督,不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向委党组提出了予以关注的重点事项,并就逐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履职尽责、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快推进纪检机构实施直接管理等重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肖幼指出,今年以来,淮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联系实际落实具体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有序推进。委纪检组积极协助党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抓得紧、抓得实,纪检工作扎实有效。从委纪检组通报的情况看,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还有薄弱环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有不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委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对下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的监督,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突出河湖“清四乱”、直管河湖管理等重点领域,持续推动“水利行业强监管”落实落地。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支持委纪检组开展工作。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