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黄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0-09-04 17:17    

  8月27日,黄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巡察组关于黄委党组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茂林出席会议。

  岳中明对委党组第六轮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能够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开展巡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将立行立改贯穿巡察全过程,圆满完成巡察任务的同时,推动了巡察整改见实效。

  岳中明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抓紧抓实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严肃认真开展巡察反馈。要原汁原味、直截了当的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把问题说清楚、把责任讲明白,敲响警钟、亮起红灯,达到“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二是督促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对于一些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巡察办要继续探索建立巡察整改督促指导协作机制,适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报告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准确把握问题性质,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移交问题线索。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要优先安排办理,迅速启动调查程序,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巡察办要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跟踪线索处置情况,确保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准确处置。

  岳中明要求,一是精准用好问责武器。对于整改过程中,高举轻放、敷衍了事、拖拉推诿、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行为要追责问责。二是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通过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综合分析研判,从源头上预防、堵塞漏洞,切实巩固巡察成果。三是认真谋划,做好第七轮巡察准备工作。同时,继续做好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制定完善巡察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任务清单,提升政治监督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