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黄委党组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2020-09-21 13:45    

  按照黄委党组统一部署,第六轮组织对设计院、移民局、机关服务局、黄河中心医院和信息中心等5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截至9月7日,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相关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反馈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查促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底。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和深入反思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整改问题的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巡察整改措施;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以整改促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又注重完善“长久立”的机制,通过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体系,从源头解决问题,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于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共性问题,要全面自查自纠、进行专项治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严肃精准、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方向明确、要求具体、针对性强,诚恳接受、严肃对待、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委党组治黄总要求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