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太湖局党组完成第五期巡察工作
2020-11-10 11:23    

  按照太湖局党组巡察工作计划,2020年9月太湖局党组巡察组对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了巡察,近期太湖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察报告,并向党组汇报巡察情况,巡察组按要求完成了反馈工作。本期巡察紧扣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研究、规划前期、政策研究支撑单位的职能责任,聚焦单位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四个落实”对水利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政治体检。

  太湖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两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通报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和水利部党组第七轮巡视反馈情况。研究巡察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工作计划,明确政治巡察方向和重点,指导巡察组精准客观发现问题。

  10月23日,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庆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究。吴文庆充分肯定本期巡察工作成效,指出巡察组能够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对照提升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新形势,深入查找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对巡察对象画像准确。下一步要督促研究中心按照巡察反馈要求,持续抓好单位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等方面的规范提升、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技术支撑能力,担当“智库”作用,力求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力。

  针对下阶段巡察工作,吴文庆要求,巡察办要会同职能部门持续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好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进一步总结完善巡察工作,努力构建符合太湖局特点、有太湖局特色的巡察监督机制,探索开展专项巡察,聚焦重点领域靶向监督,提高巡察质效。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