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长江委纪检组召开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研讨交流会
2020-11-20 15:29    

  11月12日下午,长江委纪检组召开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研讨交流会。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负责廉政档案工作的纪检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纪检组在会上介绍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基本要求和长江委委管干部廉政信息库的基本情况,演示了长江委纪检组廉政档案有关内容。水文局、水生态所、河湖中心、长江设计院、汉江集团公司、中线水源公司、澧水公司等7家单位就本单位廉政档案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是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是规范开展纪检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委纪检部门要结合实际,逐步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做好日常维护和及时更新,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各方面信息的互联互通,确保记录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加强廉政档案信息的合理利用,对干部日常表现情况精准“画像”,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提供廉政意见,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提供参考。严格管理廉政档案,认真执行保密规定和使用要求,提升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安排,积极履职、查漏补缺,进一步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