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2020年海委系统下半年纪检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12-09 15:45    

  11月25日,海委纪检组在邯郸召开2020年海委系统下半年纪检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交流研讨纪检机构改革和开展纪检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从理论层面作了深刻阐释,从落实层面进行了战略部署,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海委系统各级纪检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靳怀堾就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积极有效措施开展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处理好党建与纪检业务关系,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二要做实做细各项监督工作,强化“监督是纪检干部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以监督政策执行、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为抓手,着力破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三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多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打预防针,把踩红线的党员干部及时拉回正轨;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做好各种形态之间的转化;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四要大力推进漳卫南局、引滦局纪检机构直管改革落实到位,抓紧组建机构、配备人员,吸收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踏实肯干的干部人才到纪检队伍中来;健全完善内部综合管理、职责分工等制度,形成系统完备的内控机制。五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敢于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队伍。六要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次年工作谋划,及时梳理年初各项工作部署进展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注重总结经验教训,找差距、补不足,提高履职能力;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严”的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谋划好2021年工作。

  海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直属各管理局纪委书记、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华水集团纪委书记,海委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