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汉江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6-07-28 16:20    

  7月25日,水利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汉江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巡视反馈大会并讲话。第三巡视组组长任长征代表巡视组作了巡视反馈。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部巡视办副主任李肇桀出席会议。汉江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吴道喜作表态发言。

  按照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3日至6月6日,第三巡视组对汉江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听取汉江集团党委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专题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列席和召开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举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进行走访调研等方式,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13日,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汉江集团党委能够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努力发挥党组织作用,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加强枢纽管理、保障供水、工程建设和经营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干部职工普遍对汉江集团有着深厚感情和历史荣誉感,对集团党委的工作总体满意。特别是始终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保障工程正式通水和向北方供水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而不实,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纪检部门“三转”不够,执纪问责偏松偏软;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比例高,干部交流不够;企业投资风险管控薄弱,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力,廉洁风险较高;安全与稳定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备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田野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也就是政治整改。汉江集团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要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抵触,真整改、不敷衍。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凡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凡需要一定时间完成整改的要设定整改时限。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起来,贯穿到加强党的建设全过程。二要提振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正确认识巡视和企业发展的关系,自觉在问题中补齐短板,在成绩中积蓄力量,变巡视整改压力为企业发展动力,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促进公司发展取得新成绩。三要保持忧患意识,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到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中去,夺取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向汉江集团党委提出七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加快推进汉江集团纪委落实“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三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抓好作风建设。四要强化依法治企意识,加强对重大投资等行为的审查和监督。五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规范选人用人和职位设置。六要健全安全与稳定风险防控体系,建立汉江集团领导及各有关部门在丹江口办公区驻点办公机制。七要密切联系基层群众,提升职工群众归属感和获得感。

  部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汉江集团党委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并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魏山忠表示,长江委作为汉江集团的直接上级单位,对汉江集团党委的巡视整改工作同样责无旁贷。长江委将认真督促整改,对照巡视反馈开列的“整改清单”,逐一督促指导,严格要求落实,并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委属企业的监督管理。

  汉江集团党委和董事会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号入座”,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是专门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分解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都有目标时限、都能落实到位。三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常抓长,强化建章立制,把“两个责任”实实在在扛在肩上。四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落实整改为切入点,把整改工作与汉江集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带动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

  反馈会后,田野受部党组委托与长江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并对汉江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