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第一、二、三、四巡视组分别召开巡视动员会
2016-09-02 09:30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巡视动员会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党组统一部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国水利报社开展巡视工作。9月1日,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何源满作动员讲话,部巡视办副主任李肇桀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水利报社社长董自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涂曙明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钱水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在职中层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和职工代表等出席会议。

  何源满在动员讲话中说,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严守工作纪律,全面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一中心,紧扣“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找出差距、发现问题。深入结合报社党委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情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把纪委纳入巡视监督范围,重点盯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涂曙明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对报社党委巡视的决定,全力支持巡视组各项工作。巡视是帮助报社党委“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有利于找出班子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主体责任的落实。报社党委一定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发现并查实的问题,决不护短,严肃处理,切实使班子成员和报社的“关键少数”受到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的提升。

  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动员会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党组统一部署,8月31日,部党组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珠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珠江委)开展巡视工作。9月1日,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任长征作动员讲话,部巡视办副主任汪大丁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束庆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王厚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珠江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任长征在动员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突出强调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部党组这次选择珠江委进行巡视,体现了对珠江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珠江委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巡视组将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牢牢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来开展巡视监督,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找出差距、发现问题,推动被巡视单位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束庆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到珠江委开展巡视,是对珠江委的关心爱护、重视支持。珠江委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严肃对待,认真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以巡视促发展,认真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动员会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党组统一部署,水利部党组第三巡视组正式进驻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澧水公司)开展巡视工作。9月1日,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靳怀堾作动员讲话,部巡视办副主任罗湘成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澧水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文柏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文洁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澧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靳怀堾在动员会中指出,水利部党组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举措,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为巡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巡视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选人用人等工作,对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帮助澧水公司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为澧水公司的改革发展和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文柏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澧水公司党组将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强化政治规矩,坚决贯彻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二要认真组织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严守工作纪律,诚恳接受巡视组全方位检查监督;四要注重成果转化,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召开巡视动员会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党组统一部署,水利部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水利部水文局开展巡视工作。8月31日,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任红梅作动员讲话,部巡视办主任张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水文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邓坚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副局长蔡阳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

  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孟祥岩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中层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出席会议。

  任红梅在巡视动员讲话中说,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按照陈雷部长在今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一要认真检查水文局党委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情况。二要把纪委、纪检组摆进去,检查和监督水文局纪委责任履行情况。三要密切关注水文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及《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情况。

  邓坚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并坚持统筹结合,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蔡阳表示,水文局党委将以此次巡视为重要契机,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动水文和水利信息化事业再创新。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