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组持续纠正“四风”,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2016-09-12 16:38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日前印发《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部署水利系统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通知》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处在巩固深化的关键阶段,“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稍一放松就可能死灰复燃,尤其是一些问题翻新变异、披上隐形衣或潜入地下,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打擦边球,一些部门和单位“微腐败”问题较为突出。必须继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各级水利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规定,严防思想防线麻痹、纪律之弦松弛,坚决杜绝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发生。

  《通知》要求,水利系统各级党委(党组、支部)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加强部署检查,继续提出严格要求,持续发力加压,将压力和责任传导至基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要深查细究隐形“四风”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用集中检查、专项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手段,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执纪,严肃问责,强化警示震慑,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驻水利部纪检组共查处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处理13人(司局级5人,县处级8人),有力地促进了水利系统风气好转。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