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长江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7-01-13 16:41    

  1月12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委党组作表态发言。第一巡视组组长邓坚代表巡视组向长江委党组进行反馈。部巡视办副主任汪大丁,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孙晶辉出席会议。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治水方针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能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健全惩防体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压力层层传导不足;从严治党教育不深入,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纪检监察“三转”还不到位,执纪审查效率有待提高;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机构人员未完全到位;基层党员管理松散,组织生活不健全;部分委属单位党组织关系亟待理顺;干部交流机制不健全,梯队建设亟待加强;干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单位内部管理不规范;围绕治江事业形成合力不够、流域管理职能履行有待加强等。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融入到治江各项工作中。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和监管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健全干部交流体制机制。四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尽快建立健全科学化、规范化的公车运行管控机制,修订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五要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履行流域管理职能。六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干部职工关心问题。统筹谋划、加快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和公开范围,充分发挥群团和离退休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政策宣传和解释引导工作,充分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强调,落实巡视整改是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觉悟特别是“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部党组的意见,长江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做好巡视后续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视整改关键看结果。三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担当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制定严谨细致、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长江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抓好整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性,认真对待巡视成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三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四要全面运用整改成果,促进治江事业健康发展。长江委要以此次巡视为重要契机,推动自身改革和发展,把巡视成果运用与“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流域水利支撑保障能力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共同下好治江事业和全委统筹发展这盘“棋”,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良好的工作业绩,谱写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