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珠江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7-01-13 17:15    

  2016年10月27日,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珠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珠江委党组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精心组织整改工作,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深刻对照反思,快速启动反应

  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当天,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束庆鹏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前期准备。反馈意见第二天,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水利部关于巡视以及反腐败工作的系列重要精神,准确把握第二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深刻反思我委存在的重点问题,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坚决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近期的中心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成立以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党组成员作为分管领域的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有关专项和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尽责。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将巡视组反馈的3大方面11个问题细化为21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任务时限、牵头委领导、责任部门和第一责任人,经委党组研究审定后印发实施。

  (三)认真研究落实,紧盯问题整改

  2016年10月31日,召开全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11月7日、18日、22日,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巡视整改期间,先后召开7次党组及专题整改会议,每周的委领导碰头会和办公例会都把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主要领导专题研究;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批解决;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效果。

  (四)坚持上下联动,确保整改实效

  将巡视整改延伸到所有二级单位,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强大合力。党组坚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按照“查找、处理、防范”的巡视整改原则,检查督办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巡视整改期间,实行倒计时工作制,倒推完成时限,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单位改革发展的过程,努力促使我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问题一: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层层衰减

  整改措施: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内容,明确每年至少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珠江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纪检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印发《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细化了党组14项、党组书记12项、党组成员9项主体责任内容,明确了保障主体责任落实的7项工作机制和16项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中共水利部珠江委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措施》《中共珠江委党组落实“一岗双责”具体实施办法》,坚持把管党治党融入珠江水利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把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压力传导。落实好承诺背书、逐级报告、定期约谈、述职述廉等工作制度,制定或修订完善了《关于加强珠江委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制度、报告制度、约谈制度》等内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机制,逐级向下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严格执行承诺背书制度,委党组与14个委机关处室和9个委属二级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逐级传导落实“两个责任”压力;督促委属单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对个别履行不到位的单位及时要求整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党组主要负责人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每年对班子成员至少约谈1次,强化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党组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党组成员按照《珠江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分工要求,每年至少1次到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督导检查和集体约谈,目前党组成员已按分工分别到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开展这项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制度,要求各直属党委(总支)向珠江委党组专题书面报告本年度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书面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严格执行述廉制度,要求全委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年终述职述廉,突出履行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机关纪委、纪检组根据工作需要,抽取一些部门、单位专题述廉。

  三是强化党建考核。按照“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用人看党建”的总要求,在2015年度珠江委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基础上,2016年起草《珠江委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继续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责机制,全面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专项检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委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在系统总结考核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委属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指导委属有关单位调整内部考核指标体系。

  问题二:党的建设乏力,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形成党建与经营、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实行分级负责制,一级抓一级,努力构建委属单位党组织领导带头抓党建,行政领导重视支持抓党建,党务工作者自觉主动抓党建,从上到下层层抓党建的新局面。全面清查珠江委各单位所办企业党组织成立情况,责成有关企业按要求建立健全党组织,充实党支部领导班子,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11月完成了3个支部的委员补选和1个支部的委员调整工作;目前,我委4个党委、5个党总支和57个党支部中已有50个基层组织完成换届,占基层党组织数量的88%。开展党的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对“口袋党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未发现“口袋党员”情况;填写完成《党员花名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等表格,建立党员台账,全面加强党员组织管理。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党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检查指导全委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支部活动情况,查阅会议记录和原始存档,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并公布检查情况。针对巡视中发现党费补缴问题,委属驻穗单位已足额补交党费,并从2016年7月起委属各单位将按党章和相关规定及时足额交纳党费。

  三是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各支部坚持和创新“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目前水源局(水文局)机关业务党支部总结三年党务工作精华,创新出“SMART支部工作法(即目标管理工作法)”,导入新时期思考管理工具方法,体现了党员从思想触动到有能力改变再到行动实践的由内而外的行为规律,去除本领恐慌,激发内在需求,破解两张皮难题。规计处支部的“SDT全面参与”严格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彻底改变以往自上而下、以一对多的说教式的学习交流和组织生活模式。计划2017年结合工作实际推广组织生活支部工作法,不断加强职工教育、提升教育效果。同时,2017年上半年组织基层支部书记培训和经验交流,以点带面培养基层支部书记创新党建工作,引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支部活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11月制作编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等提纲挈领式辅导材料,通过微信等公众平台,开展灵活简便明晰的学习教育。

  问题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精神提振有待加强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珠江委坚持以上率下,以讲好党课作为载体,同时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的全过程,促使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构建信仰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在改革发展的时代任务和躬身为民的鲜活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探索珠江水利事业发展的实践路径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单位事业发展凝聚精神力量。截至目前,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252场(次),参加党员干部3866人次。

  二是发挥先进榜样力量。11月23日,开展“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通过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开展学习。编印《党徽在平凡岗位闪光》,目前已完成资料征集。通过党员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邀请先进人物宣讲、委内优秀党员演讲等方式,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桥梁作用、带头作用,更好地激发全委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三是开展集中学习和工作研讨。针对因精神懈怠而表现出来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干劲不足等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集中学习和工作研讨,计划12月组织开展委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培训班,认真查找思想意识和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领会当前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定位、履职履责要求,认清形势任务,坚守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推动珠江水利改革事业发展。对发现的个别朝气不足,事业心、责任心下滑的干部进行约谈。

  问题四: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强,“探头”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纪检监察机构。按照水利部党组核定的珠江委纪检组编制数,尽快配齐委纪检组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专业和年龄结构。按照水利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部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水党〔2015〕12号)要求,完善委属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专兼职工作人员。落实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工作。形成覆盖全委的纪检监察网络,全方位地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二是转变纪检监察职能。深入推进“三转”,对委纪检组所参与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将主要工作精力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出台《进一步加强对委属单位纪检监察业务指导的工作细则》,加强对委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有效规范委属单位问题线索处置及执纪审查工作。

  三是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出台《珠江委纪检监察联席会议制度》和《珠江委纪检监察例会制度》,建立委纪检组与委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横向联系渠道和委纪检组与委属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的纵向联系渠道,及时通报和交流有关信息,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形成监督执纪工作合力,从整体上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四是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每年对全委纪检监察干部至少举办1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并通过组织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交流和调研,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经验不足、能力不足问题,不断提高全委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问题五: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不深入,问责处理不严格

  整改措施:一是全力做好问题整改。组织召开珠江委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珠江委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第一次工作例会,部署在全委范围内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督促做好巡视整改和委纪检组组织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进一步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把腐败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二是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在全委每年至少开展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导检查,不定期地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密切关注“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和新表现,加强重要节点的监督执纪工作,特别是抓好节假日期间的纠“四风”工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准确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对不收手、不知止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处,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并体现出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制定《珠江委巡察工作方案》,积极筹备对委属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计划今年底前完成1家单位的巡察,按驻部纪检组要求争取2017年底前实现对委属单位巡察全覆盖。

  三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出台《珠江委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和《珠江委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有效强化源头管理,切实推动全委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

  问题六:干部队伍年龄老化,技术支撑底气不足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珠江委各级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按照好干部标准,把握正确用人导向,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优化干部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提前做好领导干部到龄退休相关衔接工作,加快现有空缺岗位干部配备工作。

  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技术立委,人才强委”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编制珠江委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启动珠江委人才库建设,继续推进珠江委科技英才评选,充分利用现有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等平台,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和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加强职称申报和评选工作,加大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人才培养主体作用。

  三是提升流域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按照简政放权,深化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推进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模式,形成有力抓手,不断强化流域综合管理职责。主动服务流域各省区,积极协调好流域内上下游、左右岸关系,不断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协调能力,做好流域技术服务和监督检查。

  四是提升珠江委技术支撑能力。整合全委力量,发挥委属单位技术与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流域水利规划、水资源管理、重大工程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推动委属单位技术进步,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流域管理的技术支撑能力。加强技术专家团队建设,加强技术专家培养与培训,不断提高技术专家能力和水平。

  问题七:干部交流力度不够,激发干劲活力有待提高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按照相关制度要求,通过挂职、轮岗等各种方式组织开展好各层级干部交流工作。积极搭建干部培养锻炼平台,选派优秀干部到水利部、地方水利部门、基层单位、工程一线挂职锻炼;实施青年干部交流挂职培养计划,每年选拔一定数量的年轻干部在委属单位交叉挂职交流。加强青年公务员培养,2016年委机关新招录的5名毕业生已全部安排到基层单位进行锻炼。

  二是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按照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和《水利部党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研究制定《珠江委党组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逐步形成珠江委干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制度,积极探索干部日常考核,突出实绩,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问题八:个别单位机构设置政事企不分,人才资源不足与空编现象并存

  整改措施:一是积极研究解决西江局体制人员混编混岗问题。根据国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政策精神和相关规定,以及国家最新印发《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一方面积极向水利部相关司局汇报,寻求政策性指导建议;另一方面按照有利于西江局履行职能、单位事业平稳发展和职工利益有效保障的原则,着手开展西江流域机构管理体制课题研究工作,研究制订改革方案,统筹推进西江局机构改革工作,努力解决体制人员混编混岗,机构设置政事企不分的问题。

  二是解决委机关空编较多问题。加快参公人员补充,一方面通过公务员招录补充公务员(2016年已招录5名,2017年计划招录4名);另一方面通过选拔、调任方式,加大从委属单位调任优秀年轻干部力度,优化机关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加强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政策研究,指导事业单位合理补充人员。按照《珠江委加强用工管理指导意见》,规范委属单位用工管理,目前已完成对委属事业单位进人计划和招聘方案的审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编管理,指导事业单位做好人员补充工作。

  问题九:津补贴发放依据不充分,薪酬管理有待规范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津补贴发放管理。结合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全面清理核查机关和事业单位津补贴发放情况,确保津补贴发放依据合规。从2016年11月起按照属地政策执行当地津补贴标准。进一步加强年休假管理,保护干部职工休假权利,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委机关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管理的通知》。做好年休假计划安排,实行台账管理。要求委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年休假制度,不允许全年不休假。对于确因工作需要无法休假人员的依法补偿,需要按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进一步核实防汛津贴实施范围和发放标准,按规定发放防汛津贴。

  二是严格委属单位薪酬管理。进一步严明委属单位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加强薪酬发放审计,对于再出现违规超发问题,除一律清退超发工资外,将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处理好政策性提薪和收入控制的关系,对于出现的连续两年超发的部分委属单位,由委领导对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针对西江局绩效考核奖金发放问题已进行调查和处理,西江局已退回所发放奖金。严格执行《珠江委加强企业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委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所办企业的监管,按照中央、水利部对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相关要求,完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健全收入分配秩序,合理确定企业负责人收入水平。

  问题十:执行八项规定的精神不到位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规范津补贴发放。开展公务接待费专项治理。立行立改退回超额列支接待费,对审计提出的2014-2015年两个委属单位超额列支公务招待费问题,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按照审计取证意见及要求退回超额列支接待费,珠江委已向审计组报告了整改情况,将有关整改财务凭据提交审计组核查,并以珠水财务函〔2016〕292号文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部财务司。完善接待制度,规范接待清单审批程序,委机关于2014年3月制定了《珠江委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规模。服务中心、开发公司按照检查整改要求于2016年11月中旬制定印发了公务、商务等接待管理办法,至此委属各单位均制定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审批程序。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委机关及委属各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公务接待,并加强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监督检查。

  问题十一:联系和服务群众意识有待加强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改善调研方法。12月底前,在《珠江委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基础上,制订并印发《珠江委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明确调查研究工作的内容、对象、层次,注重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关心业务工作的同时,更关注职工群众利益,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和措施,加强沟通,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二是盘活闲置资产,加强监督管理。11月上旬组织开展了对委属单位资产闲置的摸底排查工作,按照科学合理、勤俭节约、从严控制的原则配置、管理、使用资产,避免闲置浪费。对西江局部分办公用房空置的问题已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尽快启动房产出租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江河大厦等资产租金收入使用的监督管理,督促有关单位规范完善房产出租价格定价调整机制,租金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三是做好解释沟通,推动遗留问题解决。针对部分退休职工提出的事转企、评聘分开等遗留问题,依据人事部、水利部及地方出台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并做好与相关人员的解释沟通工作。

  四是做好管理服务,建立关怀机制。年底前由党组成员带队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倾听离休干部和机关退休职工心声,及时回应离退休职工的关切,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两个待遇的落实工作。2017年继续做好迎春座谈、每半年1次的离退休干部座谈、每半年1次离退休人员工作通报会、每季度1次离退休干部学习见面会,开展好慰问送温暖活动,解决老同志实际问题和困难。坚持离退休职工重要活动委领导出席制度,体现组织对老同志生活的关心和关怀。

  三、以锲而不舍精神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一)狠抓后续整改,确保整改成效

  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视整改工作紧抓不放。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对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加强督导检查,严把整改质量关,坚决克服“过关收场”心态。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以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为载体促进巡视反馈意见的持续整改落实。

  (二)强化督促检查,严明党的纪律

  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委风、带政风,为实现珠江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中心,以巡视整改为动力,珠江委党组带头,坚定不移地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打造教育、防控、惩治、问责一体化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融入到单位改革发展各个领域。

  (三)牢固责任意识,坚持从严治党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在我委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突出从严管理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党委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聚焦主责主业、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主体。

  (四)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

  着眼于加强党的长远建设,着眼于推动珠江水利改革发展,着力在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上下功夫。深入排查各种问题和隐患,紧盯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既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又深入分析和查找深层次原因,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在各个方面逐步形成简便易行、实在具体、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

  珠江委党组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和深化珠江水利改革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绿色珠江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珠江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