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组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17-04-27 08:31    

  4月26日下午,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驻水利部纪检组下一步的信访举报重点工作。

  大家认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部署要求实,贯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讲话内容立足于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提出系列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和强烈的使命忧患意识。为进一步规范驻水利部纪检组信访举报工作,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水平,去年驻水利部纪检组专门修订了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进一步理顺了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对水利部和南水北调办公室的信访举报指定了专人负责,实现了统一管理、一口受理、归口管理。规程出台以来,纪检组内各室严格按照规程执行,做到件件详细登记、件件排查梳理,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要按照讲话要求,进一步规范驻水利部纪检组的信访举报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信访举报“大数据”的梳理、分析、研判,为掌握综合监督单位“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提供参考。二要聚焦两项重点问题,对反映水利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要重点关注、优先处置、加强督办,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邮件有人收,防止激化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举报干部队伍,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着力加强信访举报干部的警示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守住底线,同时也要加强监督约束,对无视纪律、不守规矩的严惩不贷。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