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推进南水北调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7-06-12 09:46    

  自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实行综合派驻监督以来,驻水利部纪检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通过列席南水北调办重要会议、参加民主生活会、深入南水北调系统基层调研等方式,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见人见事见物。同时注重做好与南水北调办党组的日常沟通协商,全面掌握“树木”与“森林”的情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推动南水北调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017年上半年,驻水利部纪检组集中对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中线建管局等单位及定点扶贫县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南水北调办基层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形成了调研报告,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推进细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具体建议。南水北调办党组高度重视纪检组的调研成果,办党组书记、主任鄂竟平同志对调研报告做了批示,明确指出各基层单位对调研报告中所提建议要认真落实整改。

  6月6日,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旭光带队,与驻部纪检组就全面从严治党整改工作进行交流。蒋旭光表示,南水北调办基层单位从严治党工作不力是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之一,纪检组从监督角度出发,对南水北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具体指导,政治站位高,问题找的准,建议指导性强,下一步南水北调系统将注重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高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做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南水北调办部分有关单位从切实落实企业党建责任制,进一步严肃纪律、纠“四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执纪监督中注重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汇报了具体整改工作。

  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同志对南水北调办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水北调办系统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识到位,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根据纪检组的建议做了大量整改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田野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纪检组工作重点是严肃政治纪律、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纪律检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南水北调办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纪检组将积极与办党组协调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