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田野调研河南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17-06-27 09:15    

  6月22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赴河南省水利厅,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穿党治党全过程。

  田野一行与河南省水利厅部分干部座谈,听取了全省水利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田野指出,近年来,河南省水利厅认真贯彻了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业务工作和管党治党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处于新的机遇期,河南水利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河南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田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能不能落实到位,关键是责任问题。厅党组及下属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厅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水利厅的政治生态和干部成长负总责。党组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管党治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驻厅纪检组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开展工作,既要全面掌握水利厅的政治生态情况,也要摸清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情况,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发挥好“探头”作用。要本着“管行业也要管行风”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市、县水利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认真把“两个责任”传导到基层。

  田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把党的纪律严起来。一要严明政治纪律。水利工作既是业务工作也是政治工作。水利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三要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厅党组、驻厅纪检组都要把握好这个管党治党的重要方式,时刻用纪律去对照党员干部的言行,用纪律管住所有党员干部。四要用好问责追责这把利器,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坚决严肃问责,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田野还指出,水利系统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