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2017-09-06 13:43    

  近日,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委派的各巡视组已进驻水电出版社、小浪底管理中心、水利政研会、水利企业协会、水利经济研究会、三门峡疗养院、右江公司和大藤峡公司等8家单位开展巡视工作。

  巡视进驻动员会上,各巡视组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九轮巡视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领会《巡视条例》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巡视“回头看”是围绕政治的再巡视,要与时俱进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体现出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要围绕“三大问题”、“两个责任”、“关键少数”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各单位巡视进驻动员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持续开展巡视,督促各单位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回头看”是政治复查,既要对照上轮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整改报告,检查整改落实情况,也要紧盯党内政治生活,注意发现新问题、掌握新情况。各单位要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各巡视组要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视。

  水电出版社党政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衷心拥护部党组对出版社开展巡视“回头看”,这是部党组高度重视出版社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生动体现。全社职工一定要准确理解和正确把握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政治定位和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巡视“回头看”的配合工作,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带头作表率。要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出版社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绝不辜负部党组对出版社的信任与期望。

  小浪底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中心开展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明确巡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把巡视“回头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水利政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水利部党组的决定,认真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全面落实巡视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三个协会(含代管的文协、体协)党员干部要将接受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协调,遵守工作纪律,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通过巡视不断改进提高工作,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坚定的政治担当,投身于水利思想文化事业。

  水利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对企协开展巡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水利企协改革发展的机会,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严守纪律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以巡视工作成效推动水利企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利经济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安排对水经会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水经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水经会进一步转变作风和及时发现并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将认真研究、及时整改、绝不敷衍。

  三门峡疗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对疗养院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疗养院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通过巡视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抓住关键、严格管理,全面提升三门峡疗养院的党建和管理服务水平。

  右江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部党组委派巡视组到右江公司开展巡视,是为了帮助公司查问题、找差距,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促发展,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大藤峡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是部党组对公司党组近年来工作的综合考评,是促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的重要机遇。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端正态度、强化责任、全力配合、认真整改,把巡视工作同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大藤峡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