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组: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2018-05-24 09:44    

  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驻水利部纪检组对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制定印发《驻水利部纪检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具体措施,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结合驻部纪检组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着重在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研实效、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改进新闻报道增强宣传效果、厉行勤俭节约强化自我约束等5方面进一步规范完善,细化提出15条具体措施要求。办法坚持原则性、操作性的有机统一,全面倡导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调查研究之风,为实现驻部纪检组作风建设常态化打下了制度基础。

  驻部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实施办法》印发后,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要经常对照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增强狠抓纪检组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纪律约束升华为行动自觉、思想自觉,用过硬的作风打造一支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驻在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协助部党组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