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水利部党组专题研究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10种表现”
2018-07-18 17:32    

  7月16日,水利部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讨论驻部纪检监察组提交的《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调研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集中整治工作。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讨论。

  会议指出,调研报告提出的水利部机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发现问题精准,分析原因透彻,建议具体实用,对水利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改进作风意义重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巨大,任由其泛滥成灾,就会成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障碍,领偏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加重广大干部的工作负担,浪费国家资源。虽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普遍性,是顽瘴痼疾,问题表现在下面,但根子在上面。要高度重视形式主义的危害,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从调研报告提及的具体问题一件件改起,从最为突出的共性问题抓起,以深入群众为手段,以讲究实效、提高效能为目的,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水利工作抓实做好。

  会议要求,要从调研报告发现的问题入手,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有的放矢、精准施治。一要正面引导,倡导和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场硬仗,不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消耗干部精力、羁绊水利改革发展步伐。二要建章立制。用制度规范净化源头,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奖惩机制,深挖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明确告诉干部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对的要奖励,错的要处罚。三要加强监督问责,用集中检查、专项督查、问题倒查等方式,着力整治一批突出问题,以强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今年以来,驻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充分利用开展调研、参加会议的监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先后向水利部党组提交《水利部定点扶贫县水利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及有关情况调研报告》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调研报告》两份调研报告,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专题讨论、深入整改,以求实效,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