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精神
2018-11-20 17:58    

  11月16日下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办公会,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根据记录整理的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全文传达了陈小江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的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是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8〕58号,以下简称《意见》)和赵乐际同志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晓渡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着重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责任。小江同志的讲话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对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提出两点要求,对着力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强调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对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明确三个坚持,部署全面,内容实在、要求明确、安排具体。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意见》,做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指导,对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既给出了“任务书”,又明确了“路线图”,既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怎么干,又强调了部门党组怎么干,我们要认真学习,强化内功,练好本领,抓好落实。

  下一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发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深入学习《意见》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发力。驻部纪检监察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近期要集中时间组织自学和集体学习,安排开展深入讨论,要以两个讲话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意见》,对照《意见》和两个讲话,全面梳理驻部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分工,提出工作措施,明确任务时限。二是在督促部党组和水利部贯彻落实《意见》和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晓渡同志在讲话中对督促部党组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小江同志也强调要推动被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将《意见》的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把《意见》的学习贯彻摆到重要位置,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同时要将《意见》和会议精神向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传达,抓好学习贯彻。三是要找准当前学习贯彻的抓手。岁末年终,要结合年终总结落实好向中央纪委半年报告一次工作要求,结合年终考核落实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中央纪委述责述廉制度,结合谋划驻部纪检监察组明年工作做好会同驻在部门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完成《意见》和会议明确的具体工作任务,推动《意见》和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