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督促水利部党组进一步推进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2018-12-26 20:51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在水利部和原国务院三峡办、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部署开展对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根据督促检查情况,向水利部党组提交《关于对水利部、原国务院三峡办、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进一步落实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有关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督促水利部党组对标新要求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针对《建议》,水利部党组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党组书记鄂竟平同志强调,对待巡视整改的态度直接检验对党忠诚不忠诚,“四个意识”强不强。部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整改任务,不管机构改革前后自己的岗位如何变化,都要做到“新官要理旧账”,把整改主体责任扛到肩上。会议责成机关党委牵头负责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具体工作,全面梳理中央对水利部和原国务院三峡办、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巡视反馈意见及整改落实方案,逐条分析整改落实情况,提出部党组进一步推进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工作方案。

  近日,水利部党组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推进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通知根据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机构改革有关司局职能调整的情况,对原三家单位114项巡视整改任务重新进行分工,并要求认真抓好巩固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通知要求各相关司局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政治责任感,从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尽职尽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好。对已经完成和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工作,要及时搞好“回头看”,认真评估整改过程中建章立制的执行效果,防止问题反弹;对滚动实施、中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持续跟进,常抓不懈,做到边整改边巩固;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明确责任,抓紧推进,推动问题解决。要在针对性、可行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做到举一反三,既有当下改的措施,又有长久立的机制。对落实巡视整改中形成的工作资料和成果,要认真收集整理,做到工作完成一项,立卷归档到位,并做好保管,确保调阅方便。

  下一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强化对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坚持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阅台账和资料等方式,督促相关司局和单位抓好整改,对整改工作不重视不尽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