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要闻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交流   廉政观点   专题专栏   警钟长鸣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建立与水利部党组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工作机制
2019-02-01 15:53    

  近日,中共水利部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沟通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三个方面对水利部党组和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如何明确职责定位、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进行了具体规定。《意见》第一部分明确指出,水利部党组履行水利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部纪检监察组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履行监督责任,驻部纪检监察组与部党组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意见》第二部分就水利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健全工作联系机制,就重要事项保持沟通,重要情况及时互相通报,定期专题研究工作等有关工作协调机制进行了具体明确的规定,落实了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重要情况通报制度、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与部党组书记、部领导班子成员交换意见机制、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机制、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同时对相关机制制度落实的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规定。《意见》第三部分还总结了近年来开展监督工作的经验成果,就驻部纪检监察组日常参加列席水利部有关重要会议、向水利部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建议、加强对驻在部门选人用人监督、加强对水利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指导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规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十八大以来的派驻工作实践,对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任务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将贯彻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细化为37项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并明确了工作措施和责任部门。印发《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的意见》是上述37项具体工作任务之一,该项工作机制的建立对推动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与水利部党组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发挥“驻”的优势,全面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有效发挥“探头”作用。

作者: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